[讀書心得]野獸紳士04 搭訕 關鍵技巧 與 注意事項

 


搭訕



練習地點
酒吧
去酒吧之前的三個小疑問

搭訕三步驟
開場白
話題:讚美她(靜態)
真誠直接的讚美應該聚焦於她獨有的美
不要隨意點評連她自己都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這樣會顯得刻意


話題:論環境(靜態)
  • “你在等朋友嗎?”
  • “你一個人來逛街嗎?”
  • “嘿,你好,這本書好看嗎?”
  • “你走路的姿勢很優雅,你以前學過跳舞是嗎?”


話題:微信分手,謝謝妳
徵詢陌生女子的想法


直接:說明來歷要電話

節省時間適用,真誠的表明來歷


多人
先徵詢朋友們的同意,再與他眼神進行交流,並邀請他有一分鐘的獨自交流時間

情境溝通

“交流”基本資訊
交換聯繫方式

聯繫方式

確認默契





搭訕

我們可以這麼來理解搭訕:它像一台很好玩的遊戲機,每一局的獎勵是認識一位有趣的女人。

 
本來,你每次投幣都有機會贏。
可大部分男人只敢玩一兩次,因為他們的“硬幣”本來就少,輸掉一兩次後,他們開始緊張;
越緊張,就越容易失敗,越是失敗,他們越拒絕繼續投幣。
突然,有一群小男孩走進大廳,他們將所有人的“硬幣”集結起來,以便有足夠多的“硬幣”可以承受失敗。
他們不在乎某一局遊戲的輸贏,放開手去嘗試,去研究整個遊戲的結構,去發現每一個難關的漏洞。
其實,對他們來說並沒有失敗可言,因為憑著積累的經驗,他們每個人最後都贏得了遊戲勝利。
 
克服人人都會有的搭訕焦慮
男人自我保護的本能
 
男人每次接觸一個陌生女人,焦慮感都會自然而然地在他身體裡蔓延開來。
在主動搭訕陌生女性時,這種焦慮感尤其強烈。
女人理解不了男人的搭訕焦慮。
她們對於搭訕的訴求是“

“不猥瑣就好”
“老老實實說你想認識我”
“要真誠、要自信”
“別拐彎抹角”

但她們根本不明白,一個並不成熟老練的男人,想要接近自己心儀的異性時,心裡到底有多緊張。
 
在原始部落,如果一個男人被部族中一名女性拒絕,結果很可能是被部族所有女性拒絕。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焦慮心理可以保障男人有更大概率去生存和繁殖。
男性他們不會盲目冒進,他需要反復確認自己能夠安全接近目標女性後,才敢開始求偶行動,這讓他們降低了被攻擊的概率,也降低了被拒絕的概率。
他們可以擁有更長的壽命,也可以擁有更多的後代。
自然而然地,這基因也就遺傳到了你我身上。

但在新的社會秩序中,它帶來了新的問題。
現代文明社會讓社交擺脫了小範圍部族的束縛,求偶行為可以很開放地實施,不必過多擔心遭受攻擊或因一次求偶失敗就遭受其他女性拒絕。
這也解釋了為何女人們普遍認為只要合情合理、有禮貌、不帶攻擊性,她們就不會對男人的搭訕感到厭惡。
畢竟,女人沒有必要討厭一個欣賞自己的人,哪怕她並不喜歡他。
 
“三秒法則”,破解你的搭訕焦慮
 
“三秒法則”是由著名約會專家謎男提出的。
他要求男人在發現自己感興趣的女性時必須果決,在三秒內必須做出行動,否則焦慮感會傳遍全身,你的腦內會開始產生無數理由來反對你認識自己感興趣的女性。
 
一定要遵守三秒法則!即便不知道說什麼,一聲“你好”都比呆站著一動不動強。
不管你們雙方正在幹什麼,如果你在三秒內行動,她都能注意到。
她會注意到你的率真和果斷,這些會為你加分。
如果你一等再等,猶豫不定,然後才採取行動,那麼你就處於劣勢。
猶豫不決會讓自我懷疑獲得喘息空間,也會令你假設出一個又一個壞結果,勸說你放棄搭訕。
即便硬著頭皮開口,你的狀態也會非常糟糕。
 
“三秒法則”的例外

有些情況下,這三秒法則並不適用。
比如,她正在銀行的櫃檯前存款,你不能莽撞地走上去,打斷她正在忙的事情讓她與你交談。
或者,有時你身處全是女人的房間裡,你需要時間來確定她們之間的關係,以便進入她們的圈子。
因為你顯然不能在三秒鐘內應對這麼多女人。
但是,如果你已經確定了目標,就不要猶豫太久。大膽地採取行動吧。
 
“負重練習”
練習搭訕,你需要找一個美女密集的社交場所——酒吧!
首先,酒吧是一個高密度的社交環境,日常生活場景中你很難有機會同時面對這麼多陌生人,這樣的社交環境對於你練習降低焦慮感非常有幫助。
其次,酒吧裡面有大量漂亮的單身女生,在那樣的環境下,她們非常樂於和陌生人溝通。
你不必像日常生活裡與陌生人相處時那麼小心翼翼, 儘量打開心扉就好。
最後,酒吧屬於高壓環境,燈光、音樂、酒精,人們的互動會受種種因素干擾,
你可以把這種環境視為負重訓練。
如果你能夠適應在這種環境下去認識陌生人,那麼在日常的環境中,你與陌生人溝通將會感覺到無比輕鬆。
你能看清女人每一個動作的用意,能夠更遊刃有餘地做出反應。 隨著經驗的積累,你的社交直覺會得到迅速提升。

可能排斥酒吧的想法
“我不喜歡酒吧的環境。”
“我不喜歡酒吧的女性。”
“我沒有志同道合的朋友陪 我一起去酒吧。”
你可以把酒吧看作是純粹的練習地點,沒有必要把過多的感情因素和個人喜好和它聯繫在一起。
你的目標很簡單:開闊你認識異性的心理界限和提升社交直覺。
很多男人因為缺乏生活體驗,會有一些偏見,比如認為酒吧裡的女生都是壞女人,這是一個普遍的誤解。
其實她們與大街上任何一個女人一 樣,都是普通人,有自己的喜怒哀樂和感受,有工作有思想,有血有肉。
酒吧娛樂和讀書、聽音樂、喝咖啡一樣,千萬別隨便給人打上標籤。
這是單身男人遇到的最普遍的問題。
去酒吧意味著有一定的成本,建議你找一些在酒吧舉辦的同城活動,一方面可以和別人分攤成本;
另一方面,提前建立起小圈子的聯繫,也會為你認識其他圈子中的女性帶來便 利。
不過請記住,你去酒吧不是為了困在自己的圈子內的,一定要走出去,認識陌生人

 

認識女性前的注意事項

和你的社交圈有交集的女性,比較容易認識,因此我們不過多討論。
對於沒有交集的女性,在公共平臺結識,和社交環境認識女生有很多相似之處,我們先給你一些準備工作的建議,好讓你在結識她的過程中更游刃有餘:

要做到:
● 如果正在進行一些有趣的活動,確保自己先玩得痛快。
● 展示自信的肢體語言。
● 做任意一個群體的領袖(使用大幅度的手勢或風趣的語言,吸引眾人的注意力,等等)。
● 讓一些女人圍著你,剛剛認識的也不怕,這會神奇地幫助你吸引到漂亮的女生。
● 要善於社交,和別人修好,而不是掠奪性地到處跟別人搶話、搶女伴。

需注意:
● 限定自己的活動範圍,不要頻繁地走來走去。
● 不要左顧右盼或眼神飄忽不定。
● 不要在眾目睽睽之下索要她的電話號碼。
● 別和矬男們一起打鬧扮酷,這頂多讓你變成矬男之王。

 
留意搭訕邀請
女人在社交聚會和公共場所很少會主動認識異性。
特別在中國,女人對陌生異性有好感時,常常因為含蓄而不敢主動跟男人說話。
不過,她們會下意識釋放一些信號邀請男人來主動接近。
當女人給你以下反應時,你應該要採取行動了,這樣你得到積極回應的概率會很高。
 
● 看著你、跟你眼神接觸。
● 久久站在你旁邊不離開。
● 故意站在你看得見的地方。
● 擺弄頭髮,整理衣服,來引起你注意。
● 大聲說話、調笑,故意讓你聽到。
 

“三段式搭訕”

我們從上千次搭訕經驗中提煉出的成功的搭訕方法普遍存在以下三段式結構:
 
  1. 開場白
  2. 情境溝通
  3. 交換聯繫方式/即時約會
 

開場白

可供選擇的開場白有很多,我總結出三種類型:
1.適合在咖啡廳、候機室等靜止環境中展開對話的“話題開場白”
2.適合在商場、校園等開闊環境中認識擦肩而過的女性的“直接開場白”
3.適合在面對多人組成的小圈子時,認識其中一位元女性的“多人組合開場白”
 
下面推薦一些實用的開場白,它們會有助於你在結識陌生女性時展開對話。
但是請注意,打開話題只是萬里長征的第一步。
不要死記硬背,也別太過迷信開場白的威力,任何一次搭訕都請結合當時的情境,沒有一個開場白是萬能的。
在這一階段,展現出真誠的勇氣是最重要的。
撓破頭皮去想一個完美的開場白,也比不上鼓起勇氣去說一聲“你好”。
 

話題開場白:真誠讚美

簡易度:★★★☆☆
成功率:★★★★☆
泛用性:★★★★★
所有女人被真誠地欣賞時都會覺得很愉快。
讚美可以給予對方“可得性”,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只要你的表達足夠真誠,並且不帶有功利性,直接讚美對方在大部分時候都很適合打開話題。
 

讚美有兩個前提,你需要讓女人感到:

 
1.你很坦率、真誠。
2.你對她沒有企圖。
 
讚美的角度也非常講究。“你長得真漂亮”這樣的讚美是最不經大腦的,
它表達出的資訊是:你跟大部分男人一樣膚淺,因為你只看表面,沒有用心去觀察她具體漂亮在哪裡。
這意味著,你不懂她。
女人為了美麗,可是投入了大量心思。
她想要男人理解她的獨特,想要男人體會她在“美”這件事上付出的用心。
真誠直接的讚美應該聚焦於她獨有的美,讚美她與別的漂亮女人不一樣的地方。
 

如果她的髮型看上去是精心打造過的

  • 你可以說:“你今天的髮型很讚,應該花了不少工夫打理吧?”
  • 或者“你的頭髮發質很好,平時應該很用心護理吧?”
 

如果你看到一個女人的鞋跟特別高,

  • 你可以說:“你的高跟鞋看上去很危險呀,不過的確很特別!”
 
我知道大多男人對女性服飾沒有很深的瞭解,
如果你想要讚美她的著裝,卻不知從何開始,也不必硬著頭皮瞎掰,真誠的讚美也可以很平實, 
比如:“你的衣服讓你看上去很精神!”
直接描述你真實的感受,這樣做比刻意談論自己不瞭解的話題,要坦率得多,也可愛得多。
 
讚美女性的時候還需要注意一點:
不要隨意點評連她自己都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這樣會顯得刻意尋找話題,有討好別人的企圖。
你應該讚美她的良好審美、細緻的心思, 以及為美麗付出的努力。
你就是要發現她的與眾不同,這是懂女人的表現,
比如:特別的首飾、獨特的服裝風格、精心修剪的指甲,或香水的氣味。
 

● 話題開場白:情境切入

簡易度:★★☆☆☆
成功率:★★★★☆
泛用性:★★☆☆☆
 
從情境切入的話題很適合與靜止不動的女人攀談,尤其在封閉環境內,比如書店、咖啡館。
這樣的搭訕自然、友善,你也不會因為太做作而嚇到女生。
 
善於觀察的男人在戀愛中會獲得絕對優勢。
通過觀察,你可以抓住一些有趣及特別的事情來展開搭,這會給女人留下浪漫的回憶。
 
努力發掘不尋常的事情,抓住這些機會跟女生展開話題。
不需要驚天動地的大事件,搭訕的話題最好簡單有趣。

如果在酒吧裡見到一個男生穿著奇裝異服,

你可以隨口側身跟周邊的女生說:
  • “這年頭怪叔叔還真不少啊。”
  • 如果她給你回應,你可以微笑地接著說:“我覺得像你這種小蘿莉應該會是他喜歡的類型。”
 
很多社交場合都會有些獨特的地方,特別大的魚缸、誇張的街頭表演等都是好話題。
你可以抓住這些亮點,跟女生搭訕。
 
另外,如果實在沒什麼有趣的事情發生,你又生怕她轉身就走了,完全可以以她當下的狀態,或正在做的事情打開話題。
 

好用的開場白

  • “你在等朋友嗎?”
  • “你一個人來逛街嗎?”
  • “嘿,你好,這本書好看嗎?”
  • “你走路的姿勢很優雅,你以前學過跳舞是嗎?”
 

● 話題開場白:微博/微信分手

簡易度:★★★★☆
成功率:★★★★★
泛用性:★★☆☆☆
 
這是我早幾年最得意的一個開場白,經過多位男士共超過200次的測試,表明它既簡單又有效。
有一晚,我在一家咖啡廳喝東西的時候,看到手機上一個朋友用微博給我發私信,討論他該用什麼方法和女朋友分手。
這時,正巧一個女孩子在我身後的座位坐下來。我自然而然地徵求了她的意見,我們聊得很開心。
事後,我覺得這個話題很適合用作靜止環境的開場白,就分享給了朋友們。
 
具體對話如下:
 
男:“你好,我有一點小麻煩, 想問問你們女生的意見。你覺得用微博(或者微信)跟別人分手,是不是不太好?我說的是私信和別人分手。”
女:“這樣不太好吧?”
男:“其實我也覺得這樣不是很好,但我朋友一定要這樣跟女朋友分手。我該怎麼跟他說才好……”
女:(說了一些自己的意見)
男:“是這樣的,我朋友上個月認識了一個女生,剛剛開始的時候, 覺得她非常優秀,不管是外表、學 曆,還是事業。但是慢慢地,發覺她的控制欲非常強,喜歡翻他手機,干涉他的社交生活……所以他覺得應該跟女朋友分開,趁關係還不算深。假設你的男朋友用微博跟你說分手,你 會覺得怎麼樣?”
女:(說了一些自己的意見)
男:“你以前是不是也經歷過類似的事?”
女:(聊了聊自己)
男:“哈哈,看來你感情經歷蠻豐富的哦。”
女:(聊更多自己的生活)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使用微博、微信,而且女生都是喜歡八卦的,這個話題非常容易建立共鳴。
據我個人的經驗,這個慣例非常有效而且有滲透力。
唯一要注意的是,在對方的談話熱情提高後,使用者必須順勢把話題轉移,不要老是糾纏在這個話題本身。
在聊天的時候,你需要展示出自己並無惡意、友善隨和,你只是跟她閒聊,而不是有什麼奇怪的企圖和癖好。
 

● 話題開場白:“謝謝你!”

簡易度:★★★★☆
成功率:★★★★☆
泛用性:★★★☆☆
 
我剛回國時參加了一個慶功派 對,當時有一個很辣的女生,很多男人都在圍著她團團轉,可能也是這個原因,那個女生看男人的眼神也特別冷淡。
我那天忙著認識新朋友,經過她身邊時,剛巧被空調冷風吹到頭, 突然靈光一現,於是就有了這個開場白:
 
男:謝謝你。
女:什麼?
男:謝謝你。
女:為什麼謝謝我?
男:我覺得這裡很熱,但你眼神很冷,站在你旁邊一陣涼意,所以謝謝你。
女:哈哈!
 
“謝謝你”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開場白,適合在社交場合搭訕女人,特別是在酒吧。
因為這和一般的開場白不同,它能瞬間引起女生對你的好奇心,尤其是高冷的漂亮女人,
日常生活中已被無數次搭訕,更別提在場每個男人都想請她喝一杯。
這種類型的女性說不定早已對搭訕者心生厭倦, 所以用全新的角度來開場會給她驚喜。
 

● 直接開場白

簡易度:★★★★☆
成功率:★★★★☆
泛用性:★★★★★
 
很多時候你遇到感興趣的女性, 她們可能正在趕往登機口;
也可能是在去見朋友的路上;也許,那個匆匆忙忙趕路的人是你。
很多情況下,並沒有足夠的時間供你開啟話題,錯過之後說不定此生都不可能再遇見
那還不如把握機會,直接上前,看能否交換一個聯繫方式,這樣之後沒准你們還有互動的可能性。
 
這時候你就需要“直接開場白”了。你只需要告訴她你覺得她是你喜歡的類型,所以想認識她。
一個典型的直接開場白應該有三個部分:
 



(一)
男:“請等一下。”
女:(看見你並停下)
男:“我想過來認識你一下,因為覺得你挺可愛的,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的女生。”
部分為開場白,直接表明來意。
(二)
男:“這裡是北京,漂亮的女生其實還挺常見的。但我不知道你朋友有沒有跟你說過,你長得還挺友善的,而這就有點罕見了。”
女:(給你回應……)
男:“雖然這樣說出來有點土, 但你真的有點面善,我們可能見過, 但我又想不起來了。”
女:(給你回應……)
部分為簡單的情境溝通,關鍵在於告訴對方你想認識她的理由,表明你沒有惡意, 也沒有向她推銷什麼東西。
(三)
男:“嗯,很高興認識你。因為咱們都在趕時間,但我真的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好好認識一下。(掏出電話)你號碼/微信是什麼?”
女:(給你回應……)
男:“很高興認識你。”
由於時間很緊,這是一個簡化版 的“三段式搭訕”。
部分順水推舟,交換一個聯繫方式,以便以後有機會可以繼續互動。

如果你和她之間有些什麼物理阻礙,克服障礙的時候會引起她的注意,那麼先知會一聲,能顯得你來意更為友善。
比如在咖啡店,如果你們 中間隔了一個座位,你可以用這樣的開場白:
 
男:“請問這椅子有人坐嗎?”(詢問女性前面的椅子)
女:“沒有人,你可以拿啊。”
男:(直接坐下來,微笑,她會驚訝地看著你)“我看你挺可愛的, 所以想認識一下。我叫×××,怎麼稱呼你?”
 
…………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如果想在之後的互動中得到更好的回應,最好的方法是在交換聯繫方式之後,
繼續聊幾句,因為你們之間的溝通越多,她越不會後悔給了你聯繫方式。
 

● 多人組合開場白

簡易度:★★★☆☆
成功率:★★★★☆
泛用性:★★★★★

如果你想要搭訕的目標女性跟她的朋友在一起,你直接上前跟目標說話,在很大程度上對她的朋友來說是一種冒犯。
這種行為表示你並沒有尊重其他人的存在。
沒有考慮她的處境就直接搭訕會令她非常緊張,甚至因此對你產生反感。
畢竟,就算她對你有好感,也不可能忽視身邊好朋友的存在,直接與你在公共場所調情。
所以,你這樣做只會把她推向自己的朋友們,朋友們會默認她在求救,主動幫她解圍,把你阻隔開。
 
面對多人組合時,最好的策略是首先獲得朋友們的允許,然後再跟目標女性說話。他們人數越多,對你的抗壓力和她隨機應變能力的要求就越高。
 
你可以先和她旁邊的朋友打招呼:
“你好,我可不可以跟你的朋友認識一下?因為我覺得她是我喜歡的那種女生。”
如果你給人的印象看上去沒有威脅性,打扮得乾乾淨淨的話,作為目標女性的朋友,她們很難拒絕你。
因為于情於理,這件事的決定權都在目標女性本人。除非情況特殊,否則朋友們的反應通常是:
 
“你想認識她的話,跟她說就好了嘛。”
 
這時候,沒有社交直覺的男人還真的會轉頭過去直接跟目標說話。這種做法依然會引致目標緊張,讓她非常不自然。
畢竟女人是不習慣在朋友面前跟陌生男人調情的。
聰明的做法是,你的眼神始終停留在朋友們的身上,對他們說:
 
“其實沒關係,這也不是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我只是剛剛在那邊看到你們走過,覺得你的朋友看上去就是我會喜歡的那種女性……”
 
這時候,因為你的眼神沒有死盯著目標女性,她相對來說不會那麼緊張,而且她可以更加輕鬆地觀察你,以及聽明白你所說的一切。
同時,因為你的開場白一直在與朋友們溝通,對她們很尊重,所以她們對你的第一印象會有加分。簡單交流後,再開始與目標的直接交流。
 
對朋友們:“……那麼,我能和她單獨聊幾句嗎?大概一分鐘就好。”
如果他們同意,會為你們騰出空間。你可以開始與目標進行情境溝通,比如:
 
男:“這裡是北京,漂亮的女性其實還挺常見的。但我不知道你朋友有沒有跟你說過,你長得還挺友善的,而這就有點罕見了。”
…………
 

情境溝通與交流基本資訊

鼓起勇氣開場是男性魅力的展現,接下來你需要開始進行真正的溝通,顯示出你的“可得性”,並同時對雙方的關係做出基本的投入。
一般搭訕開場以後我會先交代遇見她的背景,告訴她想要結識她的原因。
這裡的重點是,要說明你對她感興趣的原因不僅僅是她的外表,你需要描述出當下感覺。
你甚至可以告訴她,你感興趣的是一些她不那麼自信的地方,但要注意修飾用詞。
 
例:“我正趕著去見一個朋友, 剛才見你走過,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感覺如果今天不能認識你的話,我回到家一定會後悔。我喜歡你不太化妝的樣子,我覺得特別可愛。”
接下來是雙方背景瞭解,為什麼會出現在當時的那個空間。
例:“你是要去見朋友嗎?”“你也趕著去機場嗎?”
讓她有足夠的空間聊聊自己。接下來,可以聊她表現出來的一些簡單的特質。
例:“可能剛認識你的人都不會這麼說,但你給我一種感覺——你應該是獨生女吧?要不就是家裡最小的。”
“不知道這麼說准不準確,你給我一種神經大條的感覺。你不會是處女座吧?”
 
保持微笑,讓她舒適地與你溝通。不要一直挑起話題,給她充裕的空間來表達自己。
她表達得越多,她對你的投入就越多。你越表現出樂意傾聽,你的“可得性”也就越高。
我看過很多電視節目和“戀愛秘笈”,都在鼓吹玩樂器、變魔術,還有些人會介紹男女之間可以玩的小遊戲,他們期望靠這些小技巧贏得女人心。
但是用腦子想想就知道,在剛剛認識階段弄這些花裡胡哨的技巧會顯得你根本不像正常人。
“我想認識你,我幫你看一下手相吧,我懂星座和算命哦!”是不是整個人尷尬病都犯了?

女人願意深入瞭解你,並不是因為你會彈吉他、聊星座。這些只能引起她注意,但想要在一起更重要的是互相解。
“哇,你變魔術好厲害! 你做我男朋友吧!”這種情況基本不可能發生。

在認識階段,除了交換聯繫方式 之外,交流一下基本資訊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是搭訕,你應該在情境溝通這一步就交流基本資訊。
你叫什麼? 是哪裡人?住在哪裡……
這些個人資訊需要在初步認識時就互相瞭解,才能達成基礎的信任。
千萬謹記一點,你們是在“交流”基本資訊,而不是“質問”對方。
“你是哪裡人?”“你是幹什麼 的?”
這種問問題的方式叫查戶口, 是非常錯誤的。更好的方式是先介紹自己,然後描述一下你對她的感覺。
例如:
“你給我的印象像是北京人。我是南方人,你聽口音也聽得出來吧! 不過你可能沒聽說過我家那個小城市,叫作廣州。”
“你給我感覺年紀應該不大, 1992年生的吧?”
用這樣的形式交換資訊,就很好地避免了質問的口氣
如果當時的時間不夠,完全可以在交換聯繫方式後,用通信工具來初步交流你們的基本資訊,這樣你們才算正式認識了。
 
交換聯繫方式
 
如果你們之間已經有了足夠的交流,千萬不要把最後環節給落下。
搭訕這個行為,其目的就是交換聯繫方式,讓雙方以後有機會做更進一步的互動。
在最後環節需要注意用語,你的目標是自然地交換聯繫方式,不要太粗魯,顯得目的性過強。
 
有很多男人找女孩子要號碼,總是問“你有手機嗎?”“你能不能把你號碼告訴我?”
這種方式太像是索取,因為主語都是“你”,你在驅使他人行動,這樣會使自己非常被動
 
比較聰明的辦法是,將出發點改為“我”或“我們”。“我們”更強調女性的意願,能表現由單方的行為變成了雙方的共識
一個舒服的理由很重要,這樣你們交換聯繫方式就會顯得合情合理。
她不會回家以後產生“我今天無緣無故把電話號碼給了個陌生人”的想法。
 
例如:
“我很希望以後有機會和你再見面,留一下聯繫方式可好?”
“我們可以互相留一個聯繫方式,下次有空的時候再好好認識一 下。”
 
女人永遠都是我們最好的老師。 我曾經在某個記者會上與一個女生剛認識不到幾分鐘,她就詢問我是否單身,這很明顯是對我感興趣的信號。
 
在我離開前,
 
她說:
“我覺得跟你聊天挺舒服的,我們交換個聯繫方式吧!下次可以再約出來。”
 
這句話很親切,於是我也禮貌性地回答她:“對啊,跟你聊天挺自然的,以 後我們應該會成為很好的朋友。”
 
其實當時我並沒有結交她的想法,回到家想起來卻覺得很有趣。如果把這兩句話融合起來,完全可以很自然地交換聯繫方式:
“我覺得跟你聊天挺舒服的,說不定以後我們會成為很好的朋友。我們可以交換個聯繫方式到時候再聯繫。”
 
看似很平淡的三句話,卻蘊含了豐富信息量。
“覺得跟你聊天舒服”提出一個合理的理由讓雙方交換聯繫方式;
“會成為很好的朋友”是很好的出發點,你們之間的來往是建立在友誼之上,省卻了過多的心理負擔,從女生角度來說她也更容易接受這樣的理由。
 

即時約會

 
剛才你鼓起勇氣去和 她認識,她覺得你很有魅力,你們聊得很投機……
光留個電話是不是太辜負這份浪漫了?
 
如果她很樂意與你交談,自然地進入了互相認識的狀態,這說明,你們之間已經建立起了奇妙的吸引,你可以嘗試一些簡單的肢體接觸。
比如:
● 說話時輕輕拍一下對方的手臂。
● 說“我覺得你的手好軟”,然後直接掐一下她的手。
● 提問:“你有用香水的習慣嗎?”然後聞聞她。
 
這麼做你不但沒有損失,還有機會和她擦出火花。
本書將這類技巧定義為“確認默契”,可以從一個簡單的溝通行為中觀察出女性與你之間是否有天生默契,或是願意為你投入默契。
 
如果這些默契她都很配合,那麼 你們值得延續氣氛來一次即時約會。 不要繼續停留在原地,這會讓你們之間的話題枯竭,而且多變的場景也能讓你們產生已經認識很久的錯覺。你 可以直接提出轉場要求。
 
例如:
  • “要是你現在不太趕時間,我們 可以換個地方坐下聊聊天。”
 
 
 
 

搭訕關鍵技巧


切入角度
據我們的經驗來看,在女性正前方1到1.5米,以弧線的運動軌跡切入是最適合的。最好的角度是在她正前方45度左右的位置,如圖3- 3:



在送小角度出現的好赴是,你己經在對方的視線範圍內,並且不造成任何的威脅。

成功搭訕的情況一定是女人停下來和你互動溝通,不可能一邊走一邊把號碼告訴你。

要是對方在移動中隨口告訴你聯系方式,要麽聯系方式是假的,要麽她永遠不會回覆。你需要注意自己的腳步,那是真正能讓女人停下來聽你說話的細節。

正確的做法是,在切入後,先自己停下腳步,盡量讓對方跟隨你停下。但果她沒有因此而停下來,就陪著走一小段路,然後將自身的腳步逐漸放慢,直到對方也慢下來停止前進。如果對方沒有放慢就重覆這一動作,直到雙方都不移動,有意義的互動才真正開始。

用身體來妨礙對方前進是非常不尊重人的行為。
如果走過去用頭或者身體擋住別人的行進路線,女人會覺得你帶有不正當的企圖,對你的第一印象會很差。

男人常犯的錯誤是,從後方直接 切入搭訕,如圖3-4:



從身後切入搭訕,她會有驚異感,這破壞了她原有的舒適狀態,她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對你產生第一印象,所以後面的溝通可能會很失敗。

在戶外環境:

如從後面接近目標女性,最好在5米左右的距離先知會她。
你可以先叫住她,或者讓她等一等。為了盡量讓她自然、舒服,距離可以根據環境而調整,同時讓她事先能夠知道你正在接近,否則開場的時候會顯得太唐突。

對於迎面而來的女性:

建議先從她身邊走過。如果能夠有一些眼神交流,那就更好了。然後從前文所提到的位置切入,讓她知道你剛剛從她身邊走過,這樣你回頭再想要認識她會顯得很合理。然後,就按標準的方法來搭訕。

預留私人空間

與陌生女性開啟對話的時候,應該巧妙地選擇你的站立位置,避免給對方任何的壓迫感。

降低這種壓迫感的辦法其實很簡單,你需要盡可能地考慮到她的空間感,適當地調整兩人的站立角度。

這里有幾個原則,具體你可以參考下圖。



在戶外的廣場、寬闊的大街這類空曠環境,女性的空間感會被放大。
這是她的本能,如果遇到不安全因素,她可以擁有最多的反應空間。
你需要為她預留出較大的私人空間,最好站在最外面的這一環“公共空間”中開始搭訕,然後再慢慢拉近距離。

在朋友的生日聚會、商場過道、咖啡屋內,這類不太寬松也不太緊迫的安全環境中,也需要為女性預留出1.2米左右的社交空間,並以45度左右的角度開啟對話。這樣的距離,不會給她太多壓力,也不影響對話。
如酒吧、派對、節日慶典這些擁擠的地方,因為人來人往比較頻繁, 所以每個人的個人空間感會被大大縮小。你可以更靠近對方去互動,但是需要巧妙地處理兩人的身體角度。

在擁擠的環境下,盡可能與她並肩對話,因為這樣對話給人的壓迫感是最小的,哪怕你跟她站得非常近。

搭訕時的肢體語言


搭訕女性的時候,身體動作應遵循“能少則少”的原則。
緊張的人的身體動作會很不自然,來回跺腳、捏緊拳頭這類小動作在女人眼中都是大大扣分的。
人越是自然,身體會越放松,這會表達出你沈穩的心理特質。 所以盡量減少沒有必要的小動作,甚至不動也沒有問題。

大部分男人都會犯的毛病是:
一見到自己喜歡的女人,整個身體、頭部都會向前傾。

我們的身體語言是很難控制的,它比我們嘴上所說的話要誠實很多, 女人很容易通過身體語言看穿你。
跟女人互動的時候,你需要有意識地把身體、頭部適當往後靠,無論是坐著還是站著。這樣可以控制你不會釋放出過多的“可得性”,對女人來說,壓迫感也大大減少了。

站立時,應把重心放在後腳上, 視覺上和女人保持一種距離感。

在互動的時候,手臂動作不要高於胸部以上,因為那樣會給人一種不自信的感覺。不要將手隨意伸展,如若侵犯她的私人空間會令她極其別扭。
標準答案是,你可以讓雙手自然垂於身體兩側,眼神與她偶爾接觸。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在交換聯系方式時千萬不要急著拿出手機來,應該先等對方答應了以後,再掏出手機記錄。
否則,急於要聯系方式的樣子會顯得目的性過強,會留給人以不誠懇的印象。

情緒狀態


我們可以把結識女性時的情緒狀態簡單理解為說話的聲調和分貝,假設從低到高分成5個級別,1是最低的狀態等級,5就是最高的狀態等級。
在不同的環境調節不同的狀態等級在搭訕時,用比情境狀態高半個級別的情緒狀態就好。

比如
星巴克、書店這些比較安靜的室內環境,我們可以默認它適合 1級的狀態
如果搭訕女人的話,請控制自己的情緒狀態在1.5級。
因為在這種環境下,不需要很大聲對方就能聽到你的內容,如果你用了很高的聲調,這樣做會將周圍人的目光聚焦到你們身上,使你們雙方都感覺到壓力,那你吃閉門羹的可能性肯定大大增加。

戶外、街上或者大型購物中心:
人們普遍處於3級左右的情緒狀態, 故需要用3.5級的情緒狀態去開啟話題
太小聲對方可能聽不見,就算聽到了也未必知道你在跟誰說話。

另外如果是在酒吧或者節日現場,吵鬧得不行,必須用很高的情緒狀態來開場,否則會被誤以為是小偷或者色狼,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此外,你的情緒狀態還應取決於對方當時的狀態。
比方說一個女生在慢悠悠地散步,沈默地想著心事,你唱著國歌去跟她搭話一定會嚇跑一村子人;若是想與一組有說有笑的女人搭上話,你卻很低沈地接近,很可能直接就被無視了。

態度與用詞

無論你用什麽態度,有一個原則是必須遵守的,就是禮貌和尊重。

用詞上也需要很講究。
“美女”“一起玩”這類用語相當輕佻,最好不要涉及這類有調侃性質的措辭。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出來喝杯咖啡,好好認識一下”
比“下次一起出 去玩認識一下”就莊重得多。

在初步認識的階段,寧可保守一些,也不要選擇出格的言行。

別忘了加上時間限制
跟你一樣,其實女人認識男人的時候也會有點緊張。她會有心理壓力,怕一個陌生人會黏著她,所以會本能地抗拒和你展開進一步的交流。 所以你可以給你們的第一次溝通加上一個時間限制,提前卸下她的擔心, 能有助於她更放松地與你交談。

你可以一開始就告訴她:
“我只有一分鐘的時間,但我真的很好奇……”
“我剛巧經過這里,正在去見朋友,不過……”
“我朋友在那邊等我,但是我覺得你……”

你不一定要掐著一分鐘馬上就離開,這些時間限制只是用來卸下她的心防。如果聊得很開心,放下手頭的事情與她一起去喝杯咖啡有何不可?

發散式對話


為了避免過度消耗一個話題,你最好在任何時刻都保持多個話題同時進行,我們把這種對話方式稱為发散式對話。
千萬不要把一個話題榨幹,然後再嘗試去開啟另外一個對話。這樣的對話方式太過直接,以理性主導的對話不利於情緒交流。跟喜歡的女性說話就該像幼兒園小孩間的對話一樣, 應該東聊聊西扯扯,同時保持多個話題,來回穿插。這樣可以讓女生感覺更有熟悉感,就像跟老朋友一樣漫無目的地聊天,而不是查戶口般目的性很強地對話。

案例:一次成功的三分鐘搭訕
男:你好,請等一下。
女:(停下腳步)
男:放松,我沒惡意的。(微笑)
女:(微微笑了一下)
男:我過來是告訴你剛剛見到你經過,(停頓,和女孩眼神對望)我覺得你應該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我過來了。我叫Tango,你呢?(在自我介紹的同時伸出手)
女:(握手)我叫李米,叫我米米就可以。
男:你的名字很好聽,真高興認識你。(停頓,看了看女孩的眼睛) 我覺得自己這麽做其實挺唐突的,但我實在想不到更好的方法和你認識了。
女:(微笑)你還挺老實的。
男:聽你口音應該是北京人吧?
女:對呀。
男:是土生土長嗎?
女:對呀。
男:那吃了你我就可以很北京了。(微笑)
女:哈哈,好可怕!
男: 我是廣東出生的,你去過嗎?
女:沒去過。
男:我是地道的廣州人。(微笑)你一個人在這兒是……
女:噢!我約了朋友吃飯呢!她們還沒到,我等了好久了。估計還在折騰化妝什麽吧,可把我急死了……
男:其實我今天也約了個朋友在這邊見面,我一般習慣早到一點點, 所以就早點過來了。之前從沒來過這兒。
女:廣東是挺遠的。
男:我在北京住了有兩三年啦!剛剛逛了一下,发現在二層那里有一家很不錯的甜品店,雖然不是很喜歡吃榴蓮……
女:啊!在哪里?我超級喜歡吃榴蓮的,雖然很臭,哈哈。
男:北京女孩都像你這樣嗎?
女:我怎麽了?
男:我覺得你特別自來熟,像跟你認識很久了。
女:是啊,我朋友也經常這麽說我。
男:我覺得跟你聊天挺舒服的, 或許以後我們會成為很好的朋友。我得走了,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跟你好好地認識。
女:好。
男:但我不知道下次什麽時候我們能再碰上,不如我們留個聯系方式吧!回頭再聯系。
女:(掏出手機,交換了聯系方式)
男:下次請你吃榴蓮。
女:哈哈!好。
男:你是不是也特別喜歡吃香菜?
女:才沒有,我也一點都不喜歡吃大蒜!
男:完全看得出來。
女:這你都信。
男:對了,問你個問題……
女:什麽?
男:你是單身嗎?
女:對呀!怎麽突然問這個?
男:沒啥,我只是完全看得出來。
女:哈哈!
男:好了,不跟你說了,我們回頭一起吃榴蓮吧。
女:嗯,拜拜!
男:拜拜!

留言